close

下班後的黃金8小時讀後心得分享

一、書籍介紹

The Other 8 Hours: Maximize Your Free Time to Create New Wealth & Purpose

作者: 羅伯.帕格利瑞尼  

原文作者:Robert Pagliarini

譯者:吳書榆

出版社:三采  

出版日期:2011/03/04

二、內容簡介

8小時》不是要你把下班時間排得更滿,而是希望把寶貴的時間,投資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!

三、閱後心得

還記得當時發現同事在讀這本書,第一反應詢問同事:「下班都好累,怎麼還有黃金8小時?」經過同事提供試閱,我對這本書全然大改觀,當天這本書訂單就已成立,二天後就已在手中。

老天對大家都很公平,一天只有24小時,扣掉睡覺8小時,工作8小時,剩餘的8小時,你在做什麼?作者很特別,一開始就做一個小小練習,提供生命中的重要時刻是在睡眠?工作?剩下的8小時?例如:你在何時遇見生命中摯愛?你何時見到孩子邁出人生的第一步?你何時從事你最喜歡的休閒嗜好?如果你只剩下一年可活,你會把大部分的時間花在哪一個8小時?每一個勾勾都讓我深深感觸,所以稱之〝黃金〞的8小時絕不為過。

如同其他談論時間管理的書目,此本書也提供找回剩下的8小時與生命水蛭,不外乎電視、打電動、社群網站,但讓我訝異的是,完美主義、追求極致、閱讀皆為生命水蛭!

本書同時也利用文字、表格、真實故事穿插,帶著我進入創八者行列,若目前對於創業與兼差有疑惑與考量,一定需要此本工具書引領。

若對於增加收入沒有興趣,書後段也提及每個人對於健康、人生、恐懼,找到你的目標、計畫、實行,用你珍貴的8小時創造更有價值的人生。

四、深度思考

內容所提供創八者網頁,多半皆為英語網站,若有中文類似網站,一定可以提昇國人的生活水平,增加台灣競爭力,但另一方面,我會選擇藉此機會,還可同時學習英文,增進第二語言,使我擁有更幸福人生。

五、總結短語

作者提供了多種方式與方法,告訴我們如何成為一位成功的創八者,若你想改變目前的生活,按照書本內容實際做就對了,且不要輕看你的付出與累積之能量。

arrow
arrow

    鈺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