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436019_814877095191403_6860131623474439855_n    

《來自中天健康顧武男總經理》的分享:

突破「困境」的方法,唯有轉念!

不管是薪資水準倒退20年,還是外在經濟環境持續看壞等等,這些因素的確影響著我們的生活,但我們仍然可以有所選擇,而非只是給了自己一個「困境」,然後走不出來或是不走出來的,埋怨週遭的一切。

十五歲就開始步入社會工作時,那時一個月只要500元的零用錢就已足夠,剩下的五千多元薪水要幫忙照顧一家六口,再加上爸爸大概也是六千多元的月收入,這總共一萬多元的收入要讓我們全家六口人吃飯、付房租還有弟弟妹妹的學費……。當時我以為我們家一定是全世界最貧窮的人了。可是也因為這樣,我更是覺得不可以愁眉苦臉過日子。所以即便是能省下的錢很有限,我還是極力主張要為全家人過生日,只要是家人生日到那天,不論禮物再簡單,我都要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唱唱生日快樂,有一頓飽食。後來應了父母要求,改成只幫爸媽和爺爺奶奶過生日,我們兄弟姊妹只好期待每次長輩的慶祝生日的時光到來,可以一飽口腹之欲。在那時的我似乎有點了解到,窮好像只是一種處境,但不應該是困境。這樣的想法,讓我後來竟然在20歲那年買了人生第一棟房子,讓全家人真正有個家。

貧窮教我會許多事情。它讓我知道貧窮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,但悲觀的人一定會貧窮。即便不是物質上的,也必然會在其他方面顯露自己的貧窮。還記得國中畢業前夕,學校做了一個國中生樂觀指數的心理調查。當時我的悲觀指數只有6分,樂觀指數有94分,得分結果公佈時,我還被同學譏笑說我心理有問題。但當時我只是覺得,現實環境就是如此,何必讓自己過得愁雲慘霧,反正畢業就要開始去做工養家,這早已是命中注定。畢業後,果然開始了每天到鐵工廠上班的日子,每天要騎一個多小時腳踏車才能抵達上班地點,對當時身高165公分,體重48公斤的我還真是有點辛苦。事實上,每天騎腳踏車上班的我,正在思考著如何突破命運的藩籬。就因為貧窮,它讓我發現生活中有好多好大的各種可能,我曾想如果當時的我,生活在現在這個時代,那我大概會更開心於有這麼多不同種類的就業機會可以去做。

突破困境的方法是轉念。換個想法,別跟著多數人的價值觀起舞。如果買不起房子,那就別買了,想想除了買房子以外的生活可能性。如果仍然非買不可,那就想想可以買得起的房子的居住地點有哪些?如何把你的生活重新再調整。重點是,不能太貪心,因為你不可能什麼都要,什麼都得的到。然後學習到知足。不被龐雜的物欲所矇騙。如果你的物欲會帶你更多痛苦,那麼你該小心它可能正侵蝕著你的靈魂。學會去體會你已經擁有的,去感受它帶給你的喜悅。

感謝吃苦的時刻。因為那往往是你又開始學習新事物的時刻。有時自己的懶,安於舒適圈的生活,會帶來新的困境。也就是我所謂的「生活安逸久了會遇到鬼!」的論調。那個鬼指的就是激勵你積極向上的困境。要學習盡量減少埋怨,因為你埋怨了,就更容易深陷困境,難以離開。所以,學著去感謝,去愛,去檢視自己是否需要學習哪方面的能力,然後找到出路,離開困境。 

學習擁有開放的心胸。自己是虔誠的佛教徒,但並不排斥其他宗教理念。某次在一次出國工作的行程中遇到一群基督教的朋友,當他們邀請我一起做行前禱告時,我也樂意參加了。後來在行程中雖然遇到了許多狀況,按理說我可能會耽誤到行程,結果竟然都迎刃而解,一路順暢的回到家。這讓我特別感謝那天帶領我禱告的朋友,是她讓我有機會受到上帝的眷顧而一路平安。更感謝上帝,接受我這個佛教徒。

人生裡有各種的可能性,需要用心去感受,去傾聽。這也是我與工作夥伴一起合作的核心思想。我們必定不是這世界最聰明的人,別妄想要操縱一切,所以必須要學會與更多人一起合作,創造出最大的價值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們現在啟動了,一起合作的模式,

透過團隊,才能借力使力~

創造雙贏,還在評估的朋友趕快與我聯絡

了解如何啟動?

鈺苹資料檔-0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鈺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