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『誰最有辦法?』

有一次,斧頭,鋸子,錘子聚集在一起,商量如何對付一塊鐵。

斧頭說:「我可以解決它!」於是斧頭很用力地對著鐵塊砍了下去,不過砍了幾下,斧頭的口就鈍了,它只好承認自己無能為力。

於是鋸子說:「你不行,還是我來吧!」於是鋸子就用它的鋒利鋸齒,在鐵塊上面來回地鋸。沒有多久,鋸齒斷的斷、缺的缺,也沒有辦法對付了。

這時錘子笑著說:「我早知道你們都是無用的。且看我來顯身手罷!」說著,就向鐵塊一錘一錘地打了下去,聲音震耳欲聾。可是錘來錘去,鐵塊原封不動;錘子卻脫柄掉了。

這時在一旁燒著的爐火插進來說:「我可以試試麼?」大家都用藐視的眼光看它要怎麼辦。火焰不聲不響地盤繞著鐵塊,不住地燒,在它堅忍的熱力之下,整個鐵塊漸漸地燒紅了。大家都看呆了。

一顆剛硬如鐵的心,用兇惡的話咒駡它沒有用,用強硬的武力對付它也不見得會有果效,惟有愛火能叫它熔化。

經上說:「你的仇敵若餓了,就給他吃;若渴了,就給他喝;因為你這樣行,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頭上」(羅十二20)。你用愛來對待仇敵,會叫他的心被你的愛火所熔化。 水深之處(水深之处)

鈺苹資料檔-0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鈺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